椿。

皆安.

不负赤忱与热爱——羽生结弦.

冰上人如玉   公子世无双.

写这篇文的时候,我正是哭完的时候。对他开始有好感是从很久以前开始的。对他,对羽生结弦,是从羡慕变成了喜欢,再从喜欢变成了梦想。(文章可能比较长,谢谢耐心观看。)
我知道我也许上不了冰,但是一看到那无瑕的冰面,我心里就久久不能平静。那个少年是多么爱那片冰啊。他总是会爱怜地抚摸着那片冰。少年樱红色的薄唇勾勒出黝黑的流淌着温柔的双眸,是我一辈子的心之所向啊。

“不就是个日本人吗。”

我不止一次听到过这样的言论。

每次在母亲旁边看羽生的比赛时,我妈都会这样说。

我说,那是民族歧视,柚子是真的很好,他没有侵略中国,为什么要对他持有那么多偏见。

没错,日本和中国的战争是惨烈,是悲怆。但是这不是全部日本人,为什么要对一个当时他们还未出生时的,那么悲伤的一件事对他们进行歧视和偏见。

(图源堆糖,侵删)

在我写这里的时候,去了一下咨询台。热门内容下的热评就是一句“可惜是个日本人”那如果我来自外太空我是不是还得来句“可惜是个地球人”啊?到时候又是拼命地维护了。这是他的梦啊,为什么就因为一个国籍问题去粉碎他的梦想。他生在日本不是他能选择的啊。

历经世俗,砥砺前行

东京大地震,使他不得不到处跑冰演来练习,但也塑成了他坚强的样子。

索契冬奥会,他一举夺冠,引来万千冰迷。但有了期望,就越可能会失望。

后来,脚踝受伤,整个赛季就参加了一站比赛,不断地调整自己,希望给万千冰迷们一个完美的冰上世界。

平昌东奥会,他复出了。叙一和晴明,他的确完成了冰迷们的希望。并成功拿到了金饼饼,成为了近半个世纪以来第一个卫冕冬奥会冠军的人。

每次都比赛都遭到isu的针对,却每一次都在努力,胸腔里那颗跳动的心,炙热而又真诚。

他经历的,实在太多了。

(图源堆糖,侵删)

或许这是从天上渡仙下来的天使,违反了上天的命令,所以让他一生坎坷。

我每次膜牛,一边羡慕这神仙颜值,一边心疼他每次比完赛大口喘气的疲惫模样。

谁又怜他一身病骨

他的辉煌,或许很多人都知道。

但是谁又知道他很小就有了哮喘。哮喘最忌讳的就是剧烈运动,但花滑很累,需要消耗运动员大量的体力。每次比完赛大口喘气的模样,让人替他高兴但是又心疼。

他拖着疲惫的身体走到第二名的领奖台的时候,我湿了眼睛。
isu真的做回人吧,他是真的爱这片冰啊,他是拿命在拼啊。

他已经二十五岁了,不是刚刚二十。他似乎稚气未脱,但是他走过的,不是花路,是碎玻璃的路啊。鲜血淋漓,扎进了脚底,他痛了,但也变强了。

他背后有个小小的疤,这是我在偶然的一次知道的。

肯定很疼吧。

(图源微博,侵删)

“二十五岁的生日礼物想要什么?”

“赢。”

这两句话真的太扎我心了。
柚子完全是因为热爱这片冰所以还在这片被污染的净土上啊。可在这个四周跳跳得越多越好的时代,谁会在意你热不热爱啊。请尊重他的梦想啊。

柚子一直说没有达到我们的期望,但是我觉得,我们想要看到的是一个快乐而且轻松的羽生结弦。

你记住,你不弱,你很强。

花滑就像一张纸,即使没了以前的平滑,但也不负年少的一片赤忱和热爱。

此文谨记——羽生结弦。

世界上最好的羽生结弦。


评论(15)

热度(4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